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父子携手筑起小康生活

“看,这就是我们新建的厂区,厂房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投资2000多万元。新厂房建成后,我们的效益会更好。”站在盘山县甜水镇新立村正在兴建中的厂区门口,看着轰轰烈烈的施工场面,53岁的辽宁省智晟节能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继有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们有一个厂子在孙家村,只是随着业务范围逐渐地发展,原来的企业已经不适合发展需要了,所以才建了这么个新厂。”老郑补充说。

老郑说,现在,他们父子俩终于用双手筑起了小康生活,他们父子的创业路就是奔向小康生活的真实写照。

老郑的儿子叫郑淞泽,小伙子今年刚满29岁。2009年,小郑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光荣地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经过两年的军营锻炼,2011年,小郑复员回到家乡。刚回到家时,老郑为小郑的就业发愁,小郑也不知道自己找点啥事儿做。老郑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爷俩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一次,老郑在寻找致富项目中发现,传统的燃煤锅炉不仅费用高,而且还污染环境。他便产生了研制、开发新型智能锅炉,替代传统锅炉的想法。从此他便和儿子一头扎进了智能锅炉的研制中,他们组成了“家庭研制小组”,并与沈阳凯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道一道难题攻克。为了研制新产品,老郑把家里的房子、车子都卖了。“当时可难了,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生活陷入了困境。”老郑说。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2019年7月份,他们研制的新型锅炉——一种微型往复炉排申报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并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他们父子研发的锅炉具有自动控制、自动给料、自动除尘、自动控温、自动报警、自动点火、自动补水、手机远程操控的特点,采用兰炭和秸秆为原料,节能效果比普通锅炉提高40%以上,特别适合乡村村民、养殖业户和乡镇企业事业单位使用,填补了国内一项空白。

很快,父子俩在盘山县政府、甜水镇政府等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辽宁省智晟节能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始生产锅炉,仅半年时间就将产品推向市场。

“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我们把眼睛紧盯在产品质量上,生怕产品质量出现一丁点问题。”老郑说,眼下,他们的产品已销售到大连、河北等地区。记者采访时,小郑正带领工人在河北为用户安装锅炉。电话中,他说他们亲自为用户安装产品,提供一整套的售后服务。

老郑说,现在不仅儿子的工作不愁了,还安排了20多人就业,他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杨林村的“护林人”
下一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困难户”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