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助军行”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双台子区司法局以新兵入伍为契机,开展“法律援助助军行”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增强军人军属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司法局结合《民法典》手册及相关案例,围绕高空坠物、个人信息泄露、网络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详细讲解民事活动中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以及民事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介绍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既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更是维护人民权益织密防护网”的道理。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新兵和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手册》,介绍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和申请条件,并现场解答了新兵和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军人权益保护等问题。同时,就军人军属提出的军人安置、拥军优属等方面的政策接受了现场咨询,耐心细致、生动全面的解答和释疑得到了群众的赞扬。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健局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细化提升文章
下一篇: 区政协民族宗教法制专委会视察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