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日前,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民法典》宣讲团”来到胜利街道旌旗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合同编借款合同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首先向居民介绍了我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引导大家树立法治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随后就《民法典》中借款合同的相关法律问题,结合案例对借款合同的形式、诉讼时效、高利贷等内容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宣讲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宣讲,居民们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普遍认为,民法典的实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民法典实施得好,人民群众权益就会得到法律保障,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本次宣讲活动营造了公民依法维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接下来,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民法典》宣讲团”将继续开展法律宣讲,让群众真正学习到民法典知识,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四多四抓”推动第一书记驻村有为——记双盛街道谷家村第一书记霍东明...
下一篇: 区卫健局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细化提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