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四多四抓”推动第一书记驻村有为——记双盛街道谷家村第一书记霍东明

“作为村里的辅导员、宣传员和研究员,只要多听、多看、多了解、多沟通,就没有成不了的事!”双台子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霍东明自2018年4月驻双盛街道谷家村以来,认真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全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抓管理,巩固农村的党建根基


霍东明努力做好两委班子教育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提升两委班子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积极探索党员“红细胞”工程,开展“三学”造血模式,提升党员学习能力,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抓好“三会一课”规范化管理工作及日常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创新服务载体,注重从做实做细上下功夫,突出党员服务群众的先锋作用。

他积极拓宽发展党员渠道,为党输入新鲜血液,帮助解决村内党员老龄化问题。自上任以来,他发展村内两名年轻党员,转正一名党员,发展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先后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送学”“结对帮扶”“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各类意识形态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能力。


抓扶贫,助力惠民服务落地落实


霍东明经常走访村内低保户,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其中一名村民肢体三级残,患有膀胱癌,希望能有一辆轮椅。他与街道主管残联工作的负责同志一起向区残联进行了申请,区残联特批给她一副轮椅。

他是贫困家庭的常客,经常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油、面等生活必需品,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他还帮助贫困家庭患有疾病的孙女及时到沈阳一家医院救治,术后恢复良好。


抓网格,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霍东明发现村主路及中谷线有多处电线和网线下坠脱落、双益物流建筑围挡破损严重等问题后,及时与网格员沟通,并进行了协调处理。他定期召开网格员工作会议,与他们谈心、聊天,想办法提升他们的思想认识,提高他们的协调沟通能力,确保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

他经常走访调研村内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情况,及时了解村民的需求和呼声,先后了解并帮助解决吃水难等网格案件20余件,促进了村内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推动村内民生工程落地生根。


抓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针对村内健身器械数量较少,不能很好地满足村民需求的问题,霍东明协调区工会有关部门,申请了两个篮球架,进一步健全了村内文体活动阵地。并依托文化阵地不断壮大广场舞、秧歌等民间活动队伍,不断满足村民健身强体的需要,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

他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牵头抓总和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日活动,对村主路、边沟、重点垃圾地带等进行整治。利用微信群动员村民参与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激发村民参与热情,增强了村民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创城工作进行视察
下一篇: 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宣讲《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