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创城 区综合执法局“五到位”常态发力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坚持“五到位”抓牢抓好核心任务、落实落细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常态发力。

坚持工作部署到位。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就重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强化担当落实。对辖区内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等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

坚持市容环境清理整治到位。全体执法人员每天早上7点到岗,深入执法一线管理点位,采取集中清理与点位巡查相结合,实行区域管理,强化日常巡查管控,积极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一小时”针对辖区内的早市、集贸市场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街长制”,执法队员徒步执法,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门窗贴字、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利用执法车辆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音频,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宣传范围覆盖全区主次街路。全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每晚工作至9时,实行定点轮班值守,对向阳街、凤凰广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进行清理整治,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进程。 

坚持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到位。与公安、环保、市监等部门联动配合,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和室外摆放餐桌行为开展整治行动。

坚持物业监管工作到位。对双台子区物业小区及物业管理企业进行细致的摸底排查工作,现已完成了物业小区和弃管小区及21家物业管理企业的排查工作,建立了详细的管理台账。执法队员深入居民小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动员居民将种植菜园自行拆除,要求居民限期整改,恢复小区原貌。

坚持餐厨垃圾排查整改到位。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业户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处置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执法巡查、监察,对违反餐厨垃圾管理、处置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排查629家。同时督促盘锦市京环公司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接下来,双台子区综合执法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不放,围绕创城问题整改,履职尽责、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文明城市建设助力。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老旧小区“整容”全面开启 居住环境改善未来可期
下一篇: 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招商引资月”周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