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老旧小区“整容”全面开启 居住环境改善未来可期

建筑外墙残缺、破损,玻璃脱落,排水管堵塞、渗漏,小区道路开裂、凹凸不平…… 历经岁月洗涤,双台子区新华、利民等小区已经破旧不堪。随着双台子区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居住条件标准逐渐提升,这些老旧小区已经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仅影响着居民的生活,也制约着城市的发展。

“要切实改善双台子区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民生的事儿就是天大的事儿!双台子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出发,决定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对新华、利民、商南小区和铁西小区等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和部分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项目系2020年双台子区重大项目之一,更是国家直补重点民生工程。

据了解,新华小区、利民小区、商南小区和铁西小区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覆盖17个自然形成的老旧小区,建成时间普遍超过20年,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住宅楼145栋,总户数13667户。项目设计前由街道社区推选3-5名有威望、有政治责任感和有专业经历的居民作为小区改造业主监督员,并对改造内容在社区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改造内容包括小区道路,雨、污排水,弱电通讯等共17项内容。预计总投资20326万元。

采访中,一位在新华社区生活了20年的居民告诉记者,“一听小区改造,我们都乐坏了!我们这些小区年头多了,也没有物业,平时也没人维护,各种小问题不间断。这回改造就好了,相信以后下水道再也不能臭气熏天,排水能好了,路也能平了,环境就更好了。居住更舒适,大家都高兴!” 

据悉,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能够形成制度框架和工作机制,双台子区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推进领导小组,按照领导“挂帅”现场包保解决、责任部门“坐班”实时监督协调,“小问题”快解决,“大问题”速汇报的原则,全力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和进度。

疫情的发生,没有阻断老旧小区项目改造建设的脚步。年后复工以来,相关部门一直都在赶进度,完成了项目施工的前期手续。6月底,老旧小区“整容”的序幕正式拉开,继新华小区、商南小区、利民小区三个项目陆续开工后,铁西小区也预计8月底进场施工。

相信改造后的小区定能旧貌换新颜,切实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民生风景线可期可待!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美盘锦 魅力荷缘”——盘锦市第十一届荷花节启幕
下一篇: 创城 区综合执法局“五到位”常态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