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智慧养老走进百姓生活

“自从装了这个监控系统,我们老两口在家呆着踏实,孩子上班也放心、省心不少呢。”日前,记者来到六里河小区的刘绍洪和李亚娟夫妻家。老两口指着床头上的监控器告诉记者,“智慧养老服务好啊,服务也全,没想到,咱这小城市里也能过上大都市的智慧养老生活。”

今年65岁的刘绍洪夫妇,退休前在鞍山市生活,退休后来到盘锦,就是想和女儿生活在一个城市,方便见面。李亚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据李亚娟的女儿刘子樱回忆,之前李亚娟曾经因为高血压突然头晕,但因为刚刚来盘锦没有多久,不知道应该去哪个医院看病,而当时她正在开会,手机静音,没有听到。老两口只能打车去医院,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他们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从那以后,我就特别留意这种智能系统,这不,今年辽宁福兴生活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做推广,说是可以免费体验,我就给爸妈安装了一套。你别说,只要不忙的时候,我就能在手机上看看父母,而且还可以直接提醒他们吃药、注意安全。”刘子樱说。

不仅如此,李亚娟老两口还经常通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下单清洗油烟机、上门理发、订餐送菜等服务。这让老人的女儿省心不说,更是让老人脸上天天挂着笑容。逢人就夸,“现在日子过得真舒坦,智慧养老服务真是太好了。”

目前,双台子区已经有很多居民享受到了这样的智慧化服务,受益者不仅是老人,还有年轻人。

家住水榭春城小区的佟强是个80后,年仅3岁的女儿每天由母亲和岳母两人轮流照顾。“两位老人都年岁大了,又是疾病的高发期,家里又有个不懂事儿的孩子,这智能系统,让我们在外工作也能随时了解家中的情况,而且中心也能第一时间处理家里的突发状况。”佟强说:“ 老人幸福,儿女放心,咱心里也踏实。”

据双台子区民政局相关人员介绍,2019年,双台子区唯一的智慧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辽宁福兴生活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通过整合区域内各种服务资源,实现医、养、康、食、购、娱一站式的养老服务,并运用各种智能设备,实现对老人全时段关怀、紧急呼救等服务,让智慧养老走进百姓生活。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上稍子村多措并举打好拆迁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