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政协对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调研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提案建议落到实处,实现提案成果的有效转化,93日下午,区政协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提案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提案人对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部分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郑利、江书亭、杜庆文参加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研峰科技有限公司、陆家镇友谊村、水榭春城、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督查点位,现场调研各有关承办单位部门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载体。各承办单位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形成了“部门‘一把手’亲自督导+面对面实时沟通+承办人积极作为”的模式,主动有效快速推进,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提案办理的预期。提案人和各位委员对提案办理的反馈和结果均表示满意。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部门对政协提案要予以重视、加强领导。要主动听取委员意见,采纳政协建议,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改进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度,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对尚未办结的提案,长期推进不松懈,下大力气抓落实;对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提案人主动沟通协商,务求保质保效落地解决;对边缘性、交叉性需多部门协同办理的提案,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与区委政府督察室磋商协调,力争按时办结,给委员们一个满意答复,提高办理工作满意率。


 

会议强调,区委政府督察室要一如既往地同政协工委办和各承办单位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对承接的政协提案做到认真审核审查、精准派件、协同办理、督导到位,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我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篇: 旌旗社区“变废为宝”创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