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狠抓营商环境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生命线”

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来抓,以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提速、群众诉求提质、重商安商亲商、营商宣传引领为抓手,打造“投资者和创业者乐土”,全力厚植环境发展“软实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提升效能,构建优化营商环境“新生态”。制定和规范了《双台子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承接上级下放共计99项、取消调整原行政许可事项共计28项;梳理规范《双台子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规范调整后我区行政权力清单共计2663项;梳理出我区“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1066项,网上办982项,网办率92%;在公布实施第一批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122项的基础上又梳理出我区第二批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36项,现我区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58项。  

精准服务,全面畅通服务企业“快通道”。利用企业服务微信群、QQ群、电话以及邮寄宣传手册等各种形式,及时向企业家发布国家的优惠政策,使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及时了解掌握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信息、全面享受政策红利,真正帮助企业“留住青山、赢得未来”;通过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累计对85个重点企业和项目“项目管家”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并全面了解企业、项目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意见建议,认真解答企业投诉、求助和咨询,拉近政企之间的沟通联系;利用LED电子屏、公众号等媒体资源播放我区重点企业宣传片,广泛宣传推介企业产品,帮助企业开拓销售渠道。

刀刃向内,打通优化营商环境“中梗阻”。通过专项督查、访谈企业群众、开展“办事难”“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方式明察暗访查找问题,对标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整合建设“8890”平台,公开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找茬儿”窗口,在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开通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和意见建议受理通道,开展“百姓随手拍”活动,畅通诉求渠道;聘请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协助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拓宽监督渠道查找问题。

宣传引领,着力营造发展环境“新氛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区政府门户网站、“双台子微”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主要是宣传一些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便民办事流程、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电话等,不断提高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建设的认知度和参与度;通过开展《辽宁省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推进“最多跑一次”规定》宣传月和“政务公开日”活动,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和街镇印制悬挂宣传标语,利用街路两侧建筑安装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辽宁省营商环境条例》内容条款,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主要负责人走进区营商访谈直播间,深度解读本单位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铁东街道河闸社区开展“疫情下的急救”宣传活动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我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