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老城区雨水(一期)改造工程全力推进

“以后下雨天马路上积水的问题马上就都要解决了,咱老百姓看着真是高兴啊!”家住一品华城的刘大爷说。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双台子区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推进老城区雨水(一期)改造工程,努力为群众营造方便、舒心的生活环境。




在渤海路雨污水改造及道路改造现场,机器轰鸣,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施工人员配合大型机械正在安装管网。其中,红旗大街至城北街转盘、胜利街至新颜街段,雨水主干管道管径为d600~d1500mm,全长2113m;污水主干管道管径为d500~d1000mm,全长2187m。道路改造全长1704.551m,机动车道宽16m。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还对两侧人行道进行翻新重建。排水改造总工期为7月20日开始至12月1日结束。截至目前,渤海路已完成铺设雨水管线732米、检查井26座、管沟撼砂同步跟进。

在渤海路与朝阳街交会处,道路两边的围挡已经单侧拆除,雨污分流改造施工已经完成地下施工。其中,朝阳街雨水改造及道路改造工程从渤海路至向海大道段,雨水主干管管径为d600-d1000mm,改造长度897m。道路全线机动车道宽12m,道路改造长度870.29m,同时对两侧人行道进行翻新重建。截至目前,朝阳街已完成铺设雨水主管线860米,主线检查井26座及预留支管均施工完毕,原污水管道恢复完毕,双篦子雨水口施工完毕,旧路全部拆除完毕,砂砾层施工完毕,水稳层施工完毕,路缘石已经施工完成 980m,人行道砂砾层施工完成380m(左右幅)。项目将于9月22日竣工通车。

利民路、新华街雨污管线改造工程也将按计划逐步实施。据了解,双台子区雨水改造工程(一期)改造计划投资2100万元。施工单位为沈阳中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盘锦天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工期为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初。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服务经济 助推发展”专题访谈——访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昊
下一篇: 铁东街道河闸社区开展“疫情下的急救”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