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政协对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文化兴区战略,日前,区政协组织经济委和人口资源环境委部分委员围绕辽河湿地文旅引导区建设,发展文旅产业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辽河碑林公园、谷家湿地、湿地公园健康步道、箱式堤商网等地,实地察看周围环境建设,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发展文旅产业的基本情况和资源优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协进一步传达了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委员们围绕调研活动及全会提出的实施文化兴区战略,就如何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工作积极建议献策。

委员们认为,我区枕河而居,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辽河碑林的升级改造,为我区文化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文旅产业的整体规划,进一步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做足宣传大文章。要在提升辽河碑林文旅产业品牌观赏性的同时,注重提升体验效果,做到雅俗共赏,进一步加强大众化书法、绘画体验区等功能区建设。要注重原生态保护,积极注入盘锦因油而兴的工业文化元素,加大湿地公园周边商网环境整治力度,通过标准化建设辽河夜市等方式,逐渐规范引导箱式堤的商网,丰富文化餐饮、文化娱乐等业态发展,进一步繁荣文化产业、改善文化民生、提升生活品质,逐步将我区打造为地域文化影响力强、文化事业服务力强、文化产业竞争力强、文化建设保障力强的现代化滨河城区。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来我区实地考察
下一篇: 10月8日 14所学校午餐配餐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