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情暖俏夕阳——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双台子社会福利院

“我最骄傲和自豪的是孙子考上名牌大学”

“我最幸福的时刻是在福利院,这里的工作人员太好了”

“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我们在这样的时代活着真幸福”……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服务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日前,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情暖俏夕阳”公益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脑力训练强化老人们的观察力和反应力,从而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活动前,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一一搀扶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一落座,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的家庭状况、晚年生活、思想情绪……

随着活动正式开始,光点社会工作中心的李秀梅老师带领老人们开始了“脑映像”游戏训练。通过大屏幕闪现数字、黑点和图片,老人们对一闪即逝的画面进行瞬间记忆,回答闪现的画面内容。游戏不仅充满挑战性,还从专业角度锻炼了老年人的脑记忆力与视觉追踪力。老人们参与游戏非常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游戏结束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相互分享自己的“高光时刻”。每个人的生命当中都有令人兴奋、自豪的“高光时刻”,对高光时刻的回顾,可以增强老人们个体的价值感和自豪感,更多地激发了老人们对生活的热情与信心。老人们说起自己的高光时刻都兴奋不已,不断引来众人的阵阵掌声。

活动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光点社会工作中心以后多多来开展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福利院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锻炼了老人们眼、脑的活跃性,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老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感受,并通过老人们的心声反映出了双台子区对养老事业和对老年人生活的重视与关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碑林公园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中
下一篇: 区长李吉峰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