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投资促进中心开展“无废机关”创建活动

区投资促进中心扎实开展“无废机关”创建活动,积极倡导和践行绿色工作生活方式。

将创建工作作为中心“项目管家”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举办了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培训活动,制定印发中心“无废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创建任务分解表准,下发了《绿色生活倡议书》和《机关禁烟控烟工作方案》,引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服务企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无废城市”“无废机关”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成立了由中心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投资促进中心“无废机关”创建实施方案》,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创建任务,把“无废机关”创建工作作为各科室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模式。

充分利用投资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向干部职工推送“无废机关”创建倡议书,在食堂、办公室、洗手间、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张贴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宣传标语,营造“无废机关”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浓厚氛围。在日常工作中,推行纸张双面打印,建立办公用品领取审核制度;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用暖;认真做好办公垃圾的分类收集和投放,努力实现机关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废弃处置安全;推行用餐自备餐具制度,倡导“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积极开展控烟、禁烟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纸制品的使用。 

建立健全“无废机关”创建巡查监督机制。不定期对中心各科室开展专项检查,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实施办法,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以制度促创建,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无废机关”创建目标。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华秋实满庭芳,鑫义源锦项目忙!
下一篇: “辽河水绕碑林立,汉字流长文化兴”——盘锦市“品墨寻源”研学实践活动走进辽河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