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文旅之窗——家门口的好去处】(一)辽河碑林公园

辽河碑林公园(原湖滨公园)始建于1985年,是辽河流域裁弯时留下的一段河湾。总面积167公顷,其中陆地面积100公顷,水域面积67公顷,是我国平原地区面积最大的公园。



公园四面环水,呈椭圆形。采用传统造园手法,堆山砌石,建有各式亭阁,花草树木繁茂,辅有宽敞的草坪、健康步道和运动场地;荷叶田田,七月流火送清凉;莺啼燕舞,虎啸狮吼,近百种动物可供游客观赏。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别致。“我有痴情望如画,不知己亦画中人”是公园的真实写照。





2016年,双台子区按照星级景区标准对公园实施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了休闲观赏、运动娱乐、碑刻展览、动物知识科普等功能。

我国目前最大的、惟一不断代碑林——辽河碑林坐落在公园西部。碑林始建于1993年,收藏我国从文字符号、甲骨文到历朝历代的书法名家精品碑刻2000余通。中国著名书法家、书画鉴定家启功先生为碑林题匾额“中国辽河碑林”,孔子第77代嫡孙孔德成为碑林题匾额“中华第一碑林”。



辽河碑林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至今已接待参观学习者数十万人次。为充分发挥“辽河碑林+”的作用,使辽河碑林成为盘锦城市的文化名片、城市旅游的形象代言、城市市民的精神坐标、城市发展的独特品牌,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兴盛,持续为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2019年,双台子区将湖滨公园更名为辽河碑林公园,并申报国家4A级景区。

目前,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双台子区将全力把辽河碑林公园打造成为集观光游览、知识普及、书法传承、学术科研、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地标。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八届第208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榜样力量”催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