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委召开八届第208次常委会会议

9月28日,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208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党群一张网 服务叫得响”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群一张网 服务叫得响”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是在落实辽宁省委“1+8”文件精神基础上,由省委组织部牵头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经验做法,加快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着力打通影响社会治理效率的痛点堵点。要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平台作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完善,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促进智慧党建网络、政府服务热线等服务功能成为覆盖全区的“一张网”,提升我区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管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管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工作,是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关系改革发展全局的大事。一是思想认识始终要高。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有力的行动、极端过硬的作风,把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管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工作措施始终要实。要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要活动、重要场所的监控防范,将常态化整治进行到底,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三是工作力度始终要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到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上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四是查找问题始终要准。要细化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管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进一步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五是责任分工始终要清。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明晰职责边界,严格履职尽责,确保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有人管、有人抓,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做到事事有人盯办、件件有人负责。

会议传达了市完善排水管网工程建设提高城区排涝能力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双台子区作为老城区,排水管线老化及部分区域排水管网淤积堵塞等问题日益凸显,因急雨、暴雨造成的部分区域积水现象长期存在。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抢抓“十四五”规划机遇,充分利用专项债等利好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全面融入市级排水管网建设大局,确保资金早日到位、项目早日开工,为提升我区排水管网建设整体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市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是落实省、市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全局意识,咬定任务目标,强势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营商局要对涉及到的23个部门,978个审批事项进行系统梳理,找准问题短板,全力推动解决,切实扭转“一网通办”工作滞后被动局面。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旅之窗——家门口的好去处】(二)辽河湿地公园
下一篇: 【文旅之窗——家门口的好去处】(一)辽河碑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