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九届46次常务会议

9月29日下午,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政府九届4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双台子区关于 2019 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问题的整改方案》;听取了辽河碑林公园创建4A级景区工作情况汇报,辽河书法院市场化运营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公共服务质量是评价一个地区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建设等重要内容。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坚持初心使命,抓好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质量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查漏补缺,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从而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公共服务质量领域短板差距,深刻分析通报问题根源症结,制定具体整改计划,逐项落实整改。在抓好突出问题的同时,还要延伸到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涉及的12个领域、78项指标中进行对照梳理,补短板、强弱项,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要坚持常态化,抓好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统筹规划,完善健全体制机制。各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公共服务质量整改和提升工作中,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在于10月中旬前,对各责任部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辽河碑林公园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工作,是加强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好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文化兴区战略,加快推动“五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创建要求,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服务质量,高标准投入建设和运营辽河碑林公园。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确保省预检考核前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心中有数。要按照以支定争的原则,严格资金支出使用。

会议指出,建设辽河书法院是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全区书法艺术事业繁荣与发展,推动我区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区文旅局要尽快起草合作协议。与运营方签订合同,明确各方责任利益。同时,要全面摸清固定资产情况,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固定资产保值增值。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运营。筹备好10月10日的启动仪式。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九届47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资金争取月”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