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区政办发〔2020〕41号 关于开展“招商引资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550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和“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实干年、资金争取攻坚年”工作,按照年初《2020年双台子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双台子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方案》等文件关于开展全员招商的有关部署,区政府决定继“项目建设月”之后,将8月份确定为全区的“招商引资月”,集中全区力量“走出去”“请进来”,掀起一场招商战线的“攻坚战”,为实现全年招商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主动“走出去”。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区投资促进中心、区直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要主动“走出去”、加大赴外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除外)招商工作力度,不断拓宽对外沟通联络渠道、有效储备一批重点在谈项目。鼓励支持区属国企、域内民企等开展以商招商。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外出招商不少于2次,区投资促进中心班子成员外出招商不少于2次、各专业招商人员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区直各相关部门及各街镇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不少于1次,新储备项目不少于150个,其中大项目不少于30个

2.积极“请进来”。针对重点在谈项目,特别是大项目,及时提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深入推进,必要时提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帮助推进。区投资促进中心“请进来”区长会见项目不少于4个(每周不少于1个),区直各相关部门及各街镇招商小分队分别“请进来”区长会见项目不少于1个。

3.推动项目早签约、快落地。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招商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率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千方百计解决好项目签约存在的各类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签约、快落地。区政府将在8月中下旬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签约大项目、重点项目不少于5个。

4.建立“日调度、周汇报、月总结”制度。区投资促进中心、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要将每日工作进展情况编辑发送至“2020双台子区招商引资工作群”。区政府将在每周六以例会的形式听取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以及各街镇的工作汇报,并在8月底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大会。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围绕“招商引资月”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做好督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