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情牵特殊群体 双台子区在行动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双台子区卫健局、计生协会围绕特殊家庭精神、生活等方面的需求,组织开展了志愿联谊送慰藉、走访慰问送温暖等系列暖心活动,以实际行动抒写为民情怀。




开展主题联谊活动,提振特殊家庭老人精神面貌。9月29日上午,来自全区的40名特殊家庭和15名志愿者集聚在“暖心家园”活动室,每人手持一面鲜红的小国旗,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唱红歌、忆党史”为主题的念党恩颂党情志愿参加主题联谊活动。老人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含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

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关爱特困群体生活。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动员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在“双节”期间共走访慰问贫困家庭80户,为他们送去了月饼、豆油、毛毯、厨具等生活用品。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境况与实际困难,向他们讲解国家对失独、伤残家庭的各种优待政策,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计生办联系。

建立健全“结亲戚、付真情”长效帮扶关爱机制。与24户贫困户建立了结亲戚、送温暖、解忧愁长效机制。明确每逢春节、端午和中秋三个传统节日,都将开展对这些贫困家庭的上门走访慰问和志愿帮扶活动,搭建可以相互倾诉和交流的平台,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双台城文旅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篇: 广宽的艺术天地----双台子区辽河国画院油画家张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