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图说发展——小微湿地篇】(一)鹤乡园小微湿地公园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小微湿地是指自然界在长期演变过程中形成的小型、微型湿地,如小湖、自然水塘、小溪、河湾、沟渠等。在将目光聚焦在湿地保护区、湿地公园的保护和利用的同时,双台子区也没有忽视小微湿地的保护和建设,他们因地制宜,对小微湿地给予了精心的呵护。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坐落于双台子区辽河碑林公园内的鹤乡园小微湿地公园。



 

鹤乡园小微湿地公园,占地面积8285平方米。园内主要包括六亭两廊以及荷花池、假山、纪念碑等建筑。园中的厅、廊、阁、榭、楼参差错落,各式雕刻精美,卵石小径边绿篱宛转,明净池塘岸垂柳婆娑,假山小巧,曲桥卧波,与水中荷花相映成趣。 

近年来,在不破坏原有景观的情况下,增加了一些置石摆放、植物等搭配,进一步突出了中国传统园林的特点。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书韵留香•辽河碑林】风华绝代冠古今 ——辽河碑林毛泽东书法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