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我区赴兴隆台区学习并召开 加快推进“党建引领、智慧治理”暨 提高“一网通办”水平专题会议

10月16日,区委书记陈宝库带队赴兴隆台区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和惠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兴隆街道乐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和“一网通办”工作先进经验,并召开加快推进“党建引领、智慧治理”暨提高“一网通办”水平专题会议。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和“一网通办”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与会区级领导就加快推进“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和“一网通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宝库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积极参照兴隆台区的工作模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找差距、分析原因、研究举措,加快推进“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提高“一网通办”水平,为实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陈宝库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促提升。抓好“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一网通办”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的直接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方式,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积极对照我区与兴隆台区之间的差距,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思维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智慧化、服务群众便利化,为增强社会治理效能、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二要直面问题补短板。要认真学习借鉴兴隆台区模式,充分利用我区现有资源,强化智慧治理措施,切实消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全面补齐社会治理漏洞、服务民生短板,推动“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一网通办”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三要有的放矢抓重点。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聚焦“党群一张网、服务叫得响”工作重点,逐步将各种资源整合成“一张网”。要坚持“应用为要、管用为王”,引导广大基层工作人员、群众适应接受“党群一张网、服务叫得响”模式,做到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为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奠定基础。

四要一网通办真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通“信息壁垒”,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要全力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使用,做到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应承接的全部承接到位、应网办的全部“一网通办”,实现网办率100%。要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推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做到“三集中、三到位”,用线下的集中推动线上的整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推,清单化落实相关工作,让我区“一网通办”工作尽快见效。

五要务求实效干成事。全区上下要坚持把群众满意和企业便利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优先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克服“衙门”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作“太平官”、不当“二传手”,切实强化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在互联网上打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做实事、解难事、办成事。

六要强化领导重担当。区委高度重视“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和“一网通办”工作,相关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完善推进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做好协调,合力推进“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和“一网通办”工作。

部分区委常委,相关区级领导,各街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和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4千余人次同观“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作品展
下一篇: 社区文化节走进商品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