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2020年村级文化广场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380


根据辽宁省村级文化广场建设标准以及2020盘锦市双台子区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任务,双台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惠民工作,积极部署,迅速落实,高标准推进统一镇前腰村文化广场建设。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督导情况

市文旅广电局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多次实地调研推进统一镇前腰村文化广场建设工作,并结合双台子区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落实措施。区文旅广电局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明确建设目标,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村级文化广场建设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导。

二、建设情况

2020年双台子区通过文化广场补助资金和水库移民专项资金共同完成统一镇前腰村文化广场建设,建设面积840平方米.经过项目选址、土地审批、工程设计、项目招标、开工建设等工作环节,于10月17日前腰村文化广场正式建设完成。广场设施包括2个木制凉亭、1个木制伞亭、4个宣传展板、2个太阳能路灯,亭内配有木制座椅,地面铺设了700平方米地砖,有效满足了当地村民开展文化活动的需求。

三、存在的问题

前期防汛延误了水库移民资金到位时间,导致双台子区统一镇前腰村文化广场建设工程启动时间按照原定开工日期有所延后通过积极与双台子区农业发展中心对接落实,尽快解决了资金问题,从而保质保量完成了建设任务。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村级文化广场建设能够促进我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是利民惠民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构建农村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充分发挥新建广场文化功能,引导当地文化队伍广泛开展文体活动,有效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文化活动,让群众成为文化活动主角,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活跃当地村民文化生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文化环境。

 

 

 

盘锦市双台子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0年10月20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