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卫健局着力做好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双台子区卫健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序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流行性感冒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

部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和培训,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三个强化”,做到“五有三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照片:班子会的、集体的)

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控制院内感染。组成区内院感防控专家组,对全区8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预检分诊、人员物资配备、防控流程管理、应急预案演练落实、院内感染控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目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规范预检分诊,严格执行扫码入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地面标识、“一人一诊室”“三区两通道”、限制陪护和探视、入院持核酸检测结果等要求,全方位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等新版知识培训,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切实做好冷链环节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东风市场中的冷冻摊位、公路港进口冷冻水果和腾飞肉联厂冷库的疫情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同时下发《辽宁省进口冷链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及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宣传手册,要求各业户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防控技术指南落实,切忌掉以轻心,进一步做好秋冬季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每月两次对区内对农贸市场、冷库的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中旬,核酸采样抽检20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强化重点地区返盘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指导,降低感染风险。深入各街镇对实施 7 天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进行指导,落实居家隔离期间各项要求,如做好每天两次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与其他家庭成员保持距离、尽量单独居住或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等各项措施。对铁东街道、建设街道等六个街道共计24人的居家承诺书和健康管理档案存档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完善档案管理工作,防止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

坚持防控常态化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安全线。连续多次对盘锦市传染病医院进行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情报告管理、发热病人筛查、消毒隔离制度实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重点部位消毒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组织市传染病医院59名负压病房医护人员、医疗垃圾清运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14份重点部位物品表面样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积极开展流感疫苗接种。从8月份开始,鼓励老年人和有接种意愿的个人进行预约接种。截至目前全区接种流感疫苗3180支,是往年同期的2.4倍。目前区卫健中心仍在积极联系厂家组织疫苗货源,开展预约接种,满足居民接种需求。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5.6公里绿道成为市民“幸福指数”助推器
下一篇: 好消息!盘锦欧柏科思顺利通过艾伯维公司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