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举办重阳“非遗”游园活动

10月25日,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这一天,双台子区在辽河碑林公园举办了“传承非遗文化 欢度重阳佳节”重阳“非遗”游园活动。活动不仅营造了全民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也为游客送上了一道浓郁且醇厚的地方文化大餐。

活动中,来自省市区的30余名非遗传承人齐聚在辽河碑林公园,他们通过非遗展板及现场展销等方式,向过往游客展示了大洼稻占技艺、张继伟锔瓷等非遗项目的制作技艺及实物商品,“芦苇画”“民间刺绣”工艺精湛、构思巧妙让游客拍手称赞,糖画传人即时创作、糖画逼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了解。古老的技艺,在这里焕发着新的生机,唤醒人们儿时记忆的同时,让优秀传统文化再次绽放艺术魅力。此外,“老胡家烧鸡”“刘家果子”“哈豆包粘食”等非遗商品也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在市级非遗项目“新开舞狮”的精彩演绎中,“传承非遗文化 欢度重阳佳节”文艺汇演也拉开了序幕。全天三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来自市艺术团、市秧歌协会双台子区分会的演员们,为游客们演绎了歌舞、魔术、小丑表演、京剧变脸、东北大秧歌等20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精湛的表演让观众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双台子区以景区搭台、非遗唱戏,文旅深度融合为契机,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文化汇演等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将传统技艺和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生产、表演、销售搬进景区,让辽河碑林公园的美景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让现场游客体验了不一样的重阳佳节,也为辽河碑林公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打造双台子区文旅发展靓丽名片奠定了基础。

 



“非遗”游园活动由双台子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双台子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携手盘锦市艺术团、盘锦市秧歌协会双台子区分会共同举办。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富祥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