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特色鲜明

年初以来,双台子区积极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将法治宣传和法治创建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不断增强全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突出联动性,高质量开展“社会治理 法治先行”宣传年活动。制定下发《双台子区开展“社会治理 法治先行”宣传年活动方案》,围绕13项重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结合“三八妇女节”“全国安全周”“六一儿童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专项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高起点策划新媒体《小法说法》普法栏目,以“双台子普法”抖音平台为载体,录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讲解,群众反响良好,播放量5000余次。

突出实效性,全方位营造“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舆论环境。制定下发《双台子区关于组织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宣传重点,压实普法责任。疫情期间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北化鲁华、戴纳索等6家企业送去法律法规宣传单和口罩,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双台子微”“双台子普法”等公众号平台推送疫情防控法治信息,形成疫情防控浓厚社会法治氛围。截至目前,“双台子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217条信息,阅读量28367次;“双台子普法”抖音号发布16条视频,浏览量15385次。

突出时代性,多层次推进《民法典》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各机关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举办讲座等形式开展对《民法典》的普及和宣传工作;制作《民法典》宣传板和宣传册,深入企业、村居、商超进行展示、发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文字、贴近生活的案例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运用双台子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号等载体及时转发推送,对《民法典》进行线上图文解读,在全区掀起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突出延展性,夯实法治建设根基,拓展法治文化实体阵地。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化依法治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法治创建活动,拓展法治文化基地的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功能。今年,全区共培养了3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市级法治文化基地,且全部通过审核验收。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冲刺吧,辽宁卓创新材项目建设“后劲”十足!
下一篇: 中共盘锦富祥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