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冲刺吧,辽宁卓创新材项目建设“后劲”十足!

听!钢筋的声音、敲击的声音、机车的声音……铿锵的经济交响乐响彻项目现场。即便已是深秋,但是在辽宁卓创新材料有限公司16500吨/年炼油催化剂、还原剂项目现场看到的仍然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誓要在施工“冬眠期”前加大马力,强引擎出击,保证项目建设后劲十足!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使得我们的开工时间有所推迟,但是在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共同协调努力下,复工之后迅速进入建设状态,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抢抓‘丢失’的进度。目前,手续部分我们已经完成了立项、地勘、能评、设计、审图,环评于8月7日正式批复公示。建设施工部分,正在进行办公楼、车间、导热油炉房、配电室、循环水泵、污水处理间的地下基础工程施工已完成,办公楼正在建地上三层。下一步希望以我们最快的速度,赶在上冻前竭力完成主体土建工程,以保证明年春天的建设进度。”辽宁卓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工程部总监刘若虹向记者介绍到。

辽宁卓创新材料有限公司16500吨/年炼油催化剂、还原剂项目坐落于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西扩区,是双台子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50亩,主要建设综合楼、仓库、厂房等,总建筑面积8822平方米。

5000吨/年炼油化工催化剂还原剂,可为市场提供环保型高端系列有机硫化剂产品,替代进口;5000吨/年润滑油及炼油化工助剂,为市场提供新的功能性产品,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1500吨/年特种油催化剂及配套分子筛,开发具有特殊结构的分子筛材料并生产高性能特种油催化剂,符合特种油品高端化、专用化发展要求;5000吨/年PAO高档合成润滑油系列产品,可提供航空液压油、风电齿轮及盾构机等专用特种润滑油,降低国内对该类产品的依存度。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2亿元,年可实现税收5000万元。

辽宁卓创新材料有限公司由济南瑞东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炼油化工助剂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配套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取得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与北京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建立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生产炼油助剂、催化剂、油品添加剂、水质添加剂、装置清洗剂5个系列30多个产品。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规定》宣传月
下一篇: 双台子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特色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