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八届第209次常委会会议暨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10月31日,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209次常委会会议暨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前三季度各领域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全面分析形势。全区上下要坚持以辩证的视角、客观的态度,从纵、横两个方向进行对比查找不足,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三大产业两个角度剖析原因,从自身基础、外部环境两个方面深挖潜能,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抢抓机遇、合力攻坚,努力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坚决打好四季度攻坚战。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拼劲、干劲,集中力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项目建设要再加速。要聚焦重点推进项目,统筹调度、分类施策,通过区级领导班子进行项目拉练、包保领导和项目管家“日签到+现场打卡”等方式,及时发现、快速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照序时进度有序推进。二是招商引资要再发力。要牢固树立“唯有大项目才能改变双台子区现状”的意识,围绕优化后备项目储备、改善固定资产投资现状,进一步加大对全员招商模式的落实力度,加强对招商队伍的培训指导,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时效性、联动性,力争尽快引入一批投资体量大、发展潜力足的优质项目,为我区发展积势蓄能。三是经济调度要再加压。要在常态化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的同时,逐项分析、调度各项经济指标,对完成难度较大的,要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缩短差距、迎头赶上。四是对上争取要攻坚。要围绕国家、省市政策导向,进一步加大项目包装推介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被纳入国家、省市发展“大盘”,为我区实现借势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五是改革创新要再深化。要加快推进“放管服”、财税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做好“一网通办”、零散税源征收等工作,力争尽快达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进一步发挥孵化基地产学研结合体作用,打造我区发展的“创新引擎”。

会议要求,要领导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增强担当意识,全力缩短“三个距离”,真正把每一项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