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区综合执法局“绣花功夫”雕刻文明城市建设细节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双台子分局有序开展“两项难点、三净清理、三项行动和车辆四乱”四方面12项专项整治行动,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对全区物业小区及21家物业管理企业进行细致摸底排查,并建立了详细的管理台账。针对物业小区占用消防通道、侵占公共空间违法建设、小菜园进行排查,共计拆除违法建设及“小菜园”32处、2000余平方米,确保违建存量、增量两项均为“零”。

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业户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处置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执法巡查、监察,对违反餐厨垃圾管理、处置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截止至目前已排查629家。同时督促盘锦市京环公司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对乱涂乱画墙体广告、喷涂广告等各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拆除主街路擅自悬挂的过街横幅、破损广告牌匾,对未经审批、不符合规划或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依法予以拆除,有效保持全区市容环境的“三净”。

对主城区交通路口和重点地段销售祭祀冥品加强监管,坚决取缔沿街打卦算命、乞讨等违规行为,积极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通过落实“街长制”,强化整治力度,不断提升“门前四包”管理、“村容村貌提升”和“露天烧烤”的宣传、整治工作,有力提升双台子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的建设水平。

严厉打击占道行为,整治城区乱象,持续保持对“车辆四乱”的整治力度,对二手车非法占用公共空间销售以及非机动车不按标准停放进行整治,有序破解“停车难”问题,还路于民。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接下来,双台子执法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不放,围绕创城问题整改,履职尽责、持续发力、攻坚克难,通过多种有效的执法手段,加大整治力度,全方位全覆盖的对区域内各种违法、不文明行为进行管控,确保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下一篇: 双台子区52名机关干部职工献血15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