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对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提案》(第14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249

赵冰、张焦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政府要,关于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建议》中提出的充分发挥银行系统普惠金融作用、减费降利、实现银企对接、银行实体经济业务创新的应用、发挥商业保险公司的作用等方面建议,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与邮储银行签订战略协议,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为了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推动双台子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市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要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市分行将从多层次、多领域为我区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产品和信贷服务。目前,区内公司已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市分行签署了协议。除此之外,加大与各银行联系力度,及时转发银行普惠金融产品。

    二、服务企业融资,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区金融发展局联合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十多家银行为我区企业开展了“一企一策”的线上对接活动,对接金额达8.6亿元。区内8家企业成功取得授信5200万元。针对企业无抵押物的情况,我们积极为区内10家企业与盘锦鑫隆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对接金额9000万元。

    三、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

    组建上市、挂牌企业后备库,鼓励引导企业上市挂牌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组织意向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上市挂牌辅导培训等活动。目前,我区已筛选2家企业进入上市、挂牌企业后备库。组织区内企业参加线上上市、挂牌培训会3次。 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线上上市、挂牌培训会,为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创造有利条件。

    此外,作为金融管理部门,应强化监管督导,强化政策传导,建立健全服务机制,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引导各金融机构把普惠金融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发力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盘锦市双台子区财政局

2020年8月24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