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11月10日,双台子区在组织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区长李吉峰、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区政府各副区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吉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精神,通报了上海、天津冷链运输确诊病例及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紧之又紧。要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新挑战,严格按照“1+5+1”应急预案,追本溯源,注意防护,遵照成型的工作经验,把该做的事情务必做到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传染渠道要重之又重。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控制住渠道,防控就是成功。要心中有数,建立好细致准确的清单,规范化管理,做到有的放矢。一是人的渠道,包括境外人员、国内重点地区的人员、密切接触者、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集中救治点、隔离点工作人员、重要窗口部门工作人员、进口冷链商品的全链条工作人员、发热人员。二是物的渠道,结合当前实际,重点关注进口冷链的商品。三是场所的渠道,涵盖医疗机构、集中救治点、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冷链运输通道、市场商场冷库、火车站汽车站等。

会议要求,检测排查要实之又实。一要及时。冷链食品要做到一天一检、落地就检,特殊岗位的从业人员要按照时间规定、规范要求做好检测,各个相关部门必须做到不含糊、不放松警惕。二要全面。各种重点场所的所有检测工作都要做到全流程覆盖、全人员覆盖。三要准确。不能出现“假阳性”“ 假阴性”。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在总结过去有效经验的基础上,及时关注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增强对疫情严峻形势的研判,强化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实现“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全覆盖
下一篇: 双台子区政协举办委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