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市委宣讲团到双台子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双台子区进行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皓同志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上,张皓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的过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七个方面,结合我市及双台子区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更深入了解、更深刻把握。在现场,张皓还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陈宝库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双台子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这次市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陈宝库强调,要注重领导带头。全区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做出示范、当好表率。区四套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在本街镇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宣讲。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培训轮训。

陈宝库要求,要突出宣传实效。统筹好各类新闻媒体的力量和资源,全方位、多层次解读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陈宝库强调,要做到统筹结合。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双台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年终岁尾,面临“十三五”规划收官、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大事要事,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异常繁重艰巨,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谋划“十四五”规划、实现2021年良好开局有机结合、圆满衔接,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双台子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中,党员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宣讲报告内容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得很清楚、很深刻、很透彻,对于全面、系统、精准地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产业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属、部门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各社区(村)书记及负责宣讲工作的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举办2020养老产业发展暨康复辅具产业推介会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