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双台子区召开“书记讲堂”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2月22日,双台子区组织召开“书记讲堂”报告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带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区委书记陈宝库作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赵长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宝库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宣讲内容,省、市委全会精神和双台子区情实际,围绕“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重要特征和发展环境”“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立足实际、狠抓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双台子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立足双台子区发展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陈宝库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擘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蓝图已绘就,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双台子区落地见效。

陈宝库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双台子区积蓄发展潜力的五年。发展方向不断明确,产业基础实现强化,重点改革成效显著,城市内涵不断丰厚,生态环境有效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下一步,我们要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布局城区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统筹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努力做到功能更完善、生产更高效、生活更美好、生态更美丽。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格局、大战略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双台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宝库强调,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学习宣传,贵在抓好落实。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在双台子区各项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要精心组织、全员覆盖,全面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科学系统谋划双台子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一河牵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近悦远来的绿色经济带。突出“两极支撑”,全力培育精细化工和高端商旅齐头并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构建城乡共建共享、共同繁荣、融合一体的发展格局;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为实现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长立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做出示范、当好表率。同时,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研讨、培训活动。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做到所有党支部全覆盖,所有党员全覆盖,在全区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委的要求,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区委部分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区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开发区管委会和驻区市直属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相关负责同志;各社区(村)副书记及负责宣讲工作的同志,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八届第217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举办2020养老产业发展暨康复辅具产业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