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义诊暖人心 盘锦市首次前列腺癌筛查公益活动在胜利街道河岸社区举办

全面深化服务机制,全力助推地企联合惠民生。12月18日,胜利街道河岸社区与共建单位盘锦市中心医院共同开展了“义诊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盘锦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团队走进胜利街道河岸社区,免费为辖区内50岁以上的男性或45岁以上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居民进行前列腺癌早期筛查义诊咨询。这也是盘锦市首次开展的前列腺癌筛查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筛查者进行登记,护士们为筛查者采取静脉血,化验人员当场对前列腺癌(psa)进行化验,大约15分钟左右出具一份书面的化验报告,另外还对筛查者进行彩超检查,确保血液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河岸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分发口罩,并组织筛查者分批次进行抽血化验,活动当天共有300余位居民进行筛查,其中有2位患者结果呈阳性。针对检查结果,专家们一对一为受检居民答疑解惑,提供科学的治疗意见和方案,并引导居民通过定期的健康体检,及时发现疾病,及早接受治疗。



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平时想要体检都得花钱去医院,今天社区安排这次免费体检挺好,刚才我的体检结果出来了,啥事儿没有,我也就安心了。”

据盘锦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朴仁京介绍,近年来,前列腺癌新发病率和现患病率不断增加,在普通人群中普及前列腺癌筛查,让高危男性人群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前列腺癌公益筛查项目”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及中国前列腺癌联盟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同时也作为“走遍中国前列县(腺)”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辽宁省泌尿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一,盘锦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响应国家号召,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公益前列腺癌(psa)抽血检查,以及泌尿系统相关疾病彩超检查。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胜利街道河岸社区党组织与企业单位之间的共建“粘性”,以义诊活动为纽带桥梁,精准对接展开便民、为民工作,共同解决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实现共建单位优势互补和党建互动的新局面,为双台子区广大居民谋取福利。

盘锦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团队将继续走进双台子区各个街镇、社区(村),以义诊检查、健康讲座、科普宣传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届时,满足50岁以上、或者45岁以上有前列腺癌家族史,以及有泌尿系疾病的男性均可前来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首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开始接种
下一篇: 零的突破!双台子区精神卫生中心开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