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八届第217次常委会会议


12月25日,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217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特别是今冬明春及“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对入境物资要加强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全链条监管,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风险物品可追溯、可管控,最大程度阻断疫情经物品传播风险。对重点地区和境外入区人员切实做到追踪到位、排查到位、管理到位,守好守牢疫情输入关口。扎实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对我区计划接种的重点人,一定要做到全覆盖,以进一步降低输入性防控压力和本地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用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压实压紧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对落实工作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的,纪委部门要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听取了我区第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区人大、政府、政协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好区“两会”对于谋划2021年工作,把区委的各项部署转变成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紧紧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即将召开的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好会议的各项报告,广泛凝聚共识,广纳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深入分析问题差距,科学谋划下步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服务保障,严谨严密地做好会议期间餐饮、安保、维稳、交通等工作,特别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各环节,全面稳健推进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区“两会”圆满举行。

会议听取了区委部门、各街镇党(工)委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区委各部门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既要有形,又要有魂。要深刻领会各级党的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努力提升政治站位。要找准工作结合点,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区委各部门要进一步把视野放宽、眼界放开,在谋划和开展工作时,不能只局限于做好一个部门的工作,而是要着眼于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与重点,立足新发展阶段,站在新发展格局中来谋划和开展工作,正确认识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自觉服务大局。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既下真功,又见实效。要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既真抓实干下真功夫,又能切实解决问题见到成效。

会议要求,各街镇要围绕我区“五大产业功能区”发展定位,深入梳理盘点自身优势,列出资源清单,精准找出融合点、发力点,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深入落实“党建引领、智慧治理”1+7系列文件,持续深化“大工委”“大党委”模式,不断发挥“网格党建”“红色物业”等服务群众的作用,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紧紧盯住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坚决防止出现大规模集体访、越级访。要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落实防控机制,扎实做好人员的摸底排查,返区人员隔离期后的健康管理等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外部输入、本地扩散风险。要坚持不懈转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带动好本地区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八个本领”,全力缩短“三个距离”,推动“党建引领、智慧治理”、零散税源征收等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厚积发展势能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八届第218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书记讲堂”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