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区政府组成部门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及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组织起草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组织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二)拟订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加强和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及行政审批的政策、措施和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及信息统计、数据分析等工作。

(三)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及行政审批监督检查工作,受理相关投诉、举报,会同有关部门查处营商环境建设及行政审批中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四)根据有关部署对全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五)负责推进全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指导街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六)负责履行划转至行政审批局的行政审批、行政服务管理事项审批职能,并承担法律责任;负责规范区级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及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区级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事项办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七)负责制定全区政务服务运行规章制度、管理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业务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负责对派驻的部门、垂管部门及市、区双重管理部门进驻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指导服务及考核。

(八)统筹负责“互联网+政务”建设推进及政务服务和8890服务平台的大数据管理和应用。负责8890非紧急类服务平台规划建设和日常运行监管工作。

(九)负责我区行政审批事项所涉及的现场勘查,专家评审、评估、联合验收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十)负责代办符合我区产业导向的外资、国资、民资的投资类项目的委托代办工作。

(十一)承担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等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班子(党组)成员

史馨嵬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艳霞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

王衍印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

赵彩玉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

三、办公地址:双台子区行政中心D座

四、办公时间:8:30-12:00,13:00-17:30

五、办公电话:0427-2361403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