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四点聚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

双台子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重要工作来抓,自“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坚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强化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为切实打造“审批速度快、办事渠道多、服务质量优”政务服务环境,研究制定全区窗口公务员队伍考评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及扣分标准,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公务员队伍建设规范化。实施按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全区窗口公务员队伍中“服务好事儿”和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以通报的形式发送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直各窗口单位,进一步提升全区窗口公务员队伍的服务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依托“双台子微”、政府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开设“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服务经济、助推发展”等专题专栏,通过信息发布、专题访谈等形式,解读政策、展示成果、常谈体会、分享经验,目前已发布相关信息近20篇(条);充分运用政务服务中心展窗展板、LED屏以及各街镇宣传栏、电子屏等,对窗口公务员岗位职责、审批服务流程等内容进行公示,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宣传先进公务员典型事迹,发动全区网评员队伍及时跟评有关内容,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拓展监督渠道,破解办事难题。注重发挥监督举报作用,通过在区政务大厅设置“找茬儿窗口”、公开监督投诉举报电话、畅通8890综合服务热线、模拟企业群众办事进行暗访、开展群众“随手拍”、视频监控和定期巡查通报、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形式,对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调查监督,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找、繁、难”的问题。目前,共开展大厅巡查检查73次,开展暗访8次。

坚持自检自纠,推动问题整改。坚持“暴露问题不可耻、解决问题最重要、为民服务最光荣”的原则,通过电话咨询、调研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办事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建议,对征集的问题坚持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对征集的建议纳入“金点子”智库,作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目前,累计征集各类存在问题15个,发出征求意见函100余份,设置“金点子”展板2块,征集“金点子”10余条。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
下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