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抓实公务员队伍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有效提升

双台子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坚持把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务员队伍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推动全区广大公务员践行服务宗旨,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会议,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典型选树、舆论宣传等方面,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直各单位层层召开相关会议,对工作进行传达落实。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宣传、政法、区直机关工委、营商环境建设部门制定下发《推动全区广大公务员践行服务宗旨,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的工作方案》,细化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进展具体化、项目化、规范化。

加强教育培训。坚持把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作为提升全区公务员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组织开展各系统教育培训。区委组织部利用支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系统公务员开展“精业务、转作风”大讨论活动,强化组织系统公务员队伍工作水平;区委政法委组织政法系统公务员积极参加市委党校举办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研修班,着力提升全区政法系统公务员队伍法治意识;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组织全体窗口公务员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窗口公务员队伍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



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在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服务实效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你提我改’金点子,擦亮政务服务新名片”活动,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好差评”等重点内容,采取下发征求意见函、设置“金点子”展板等形式,广泛征求企业以及办事群众意见建议,建立“金点子”智库,有效改善公务员队伍政务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共发出征求意见函100余份,设置“金点子”展板2块。组织开展“我是营商、营商是我、我为营商做贡献”活动,要求所有窗口公务员亮身份、作表率,通过全流程、一站式特色服务,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精神...
下一篇: 闻“雪”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