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双台子区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区长李吉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世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孟玮,副区长翟月雷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苏萍同志在督导双台子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听取了双台子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各街镇分别汇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并表示将按照统一安排,严格程序,克服困难,确保按时、高效、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与会区级领导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街镇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策界线,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严格把握政策,学深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依法依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出台符合区情政策,公平公正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人选提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打通干部成长渠道,实事求是把握“一升一降”要求,提高选人质量、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新一届“两委”班子,全力保证结构、能力双提升。

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节点,不折不扣履行换届的法定程序,实现选举过程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没有异议,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步不漏,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真正换好新班子、换出新气象、换来新发展。要保持社会稳定,全力以赴做好思想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做到及时沟通汇报,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我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