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停歇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双台子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首责,将监督关口前移,主动出击,靶向监督,把预防提醒挺在监督执纪前面,确保疫情防控网扎得紧、不松动。



迅速启动工作机制。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按照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常态化、适度化”原则,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查阅记录等方式,对区域卫生健康、交通运输、教育等疫情防控重点职能部门,围绕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海鲜市场)、超市等各类交易场所(包括附属冷库)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网吧等封闭式娱乐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靠前指导属地纪工委。深入开展“三督九查”,即督责任落实,查防控工作推进、党员作用发挥、监管责任履行;督措施落地,查人员底数、物资保障、监测救治;督纪律作风,查违反政治纪律、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机关干部与乡镇(街道)两专人员同步行动,协调配合,对6街2镇18个村、33个社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村(社区)对重点管控人员是否实行跟踪、包保政策,是否充分利用社区网格进行精准排查,是否及时依靠张贴通知及喇叭广播等形式对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对于重点地区“返盘”人员是否建立了详细台账,居家隔离人员是否落实了封门并在单元内张贴告知书,是否进行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并澄清网络谣言,是否对公共场所进行了及时消杀。

统一把握执纪尺度。严格把握疫情防控执纪问责范围、证据和程序关,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影响疫情防控大局问题,坚决严查快办;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经发现,一律提级办理。一方面,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及时了解真实情况,化解社会矛盾。另一方面,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考量、务实高效”原则,统一管理全区涉疫问题线索、统一把关案件调查处置,全面考量违纪情节、危害程度、动机原因、认错态度、一贯表现、群众口碑等主客观因素,依规依纪依法定性量纪执法。

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将始终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事无巨细搞监督,认真负责常督促,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深入所包保的统一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下一篇: 区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