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书记陈宝库深入基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宝库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宝库先后深入到红旗街道永华社区、双盛街道曙光社区、陆家镇友谊村、统一镇光正台村,实地察看各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永华社区辖区内,陈宝库随机走访察看了几家超市、餐馆,对各场所消毒消杀、进入群众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陈宝库叮嘱超市、餐馆负责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做好营业场所消毒消杀,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逐人登记,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员要进行劝导。要对外进各类物品食品尤其是冷链食品做好详细登记,确保场所内部绝对安全。


 

在光正台村卫生所,陈宝库仔细了解村级卫生所疫情防控部署情况。陈宝库叮嘱医护人员要时刻保持紧张状态,认真做好自身科学防护和来所病人预检工作,村级卫生所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做好人民健康管理员、健康宣传员,充分发挥村级卫生所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后,陈宝库就下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十户联防”制度提出指导意见。

陈宝库强调,随着春节临近,大学生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日益增多,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村(社区)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陈宝库要求,各镇街要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村(社区)“十户联防”制度落实责任,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建立联防小组。要发挥党建引领、先锋表率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增强村屯、小区防范能力。要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对居民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排查、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建立居民信息台账,确保网格管理“全方位,无死角”。要详细登记来(返)盘人员的信息,人对人、点对点的逐户逐人核实情况,动态掌握返乡人员的数量和流向,守住村、社区基层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点。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大喇叭、宣传条幅、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社会宣传,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减少聚集活动,持续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格局,坚决筑牢村、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副区长翟月雷,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卫健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专题征集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我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