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双区两会

政协双台子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7日,政协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献计献策。



大会在华锦宾馆举行。今天的会堂内,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整个会场庄严肃穆。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晓秋、郑利、江书亭、杜庆文、张君、马鹏东、刘丽佳、官德志、张永良、赵黎明、任玉东、许诺、孙敏、车小飞、杨久富。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中共双台子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晓东,区委常委尹德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茜,区政府副区长祝美娟。

上午10时20分,会场内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代表政协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双台子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政协履职迈出新步伐,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报告从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作用进一步彰显;始终坚持抓实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民主监督职能更加强化;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政协履职水平不断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强调,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也是我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服从服务于“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扎实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优势,为双台子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报告提出,2021年区政协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协商议政工作中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里,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双台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履职、携手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新征程,为推动双台子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区政协副主席杜庆文代表政协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双台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政协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积极运用提案精诚履职,服务中心任务展现新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实现新作为,共提交提案113件,立案69件,转市政协办理4件,转区政府办理65件。截止到2020年10月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达100%。提案建议被充分采纳,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报告指出,2021年提案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区政协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质增效步伐。

报告指出,要把握大局大势明确方向,更加重视提案工作;坚持质量导向守正创新,更加凸显提案作用;强化办复水平持续发力,更加释放提案效能。初心如磐,矢志前行,要充分运用提案这一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滨河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委员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区委团结和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聚焦“六稳”、落实“六保”,着力打造“五大产业功能区”,全力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全区上下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惠民生,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矛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为“十三五”规划收官交出了圆满答卷。

委员们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双台子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为双台子区的美好明天继续奋斗。



大会开幕之前,区政协主席李晓主持先后召开了中共党员委员会议、预备会议等会议,完成了相关议程。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专访
下一篇: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