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双区两会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7日上午9时30分,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来自全区各界的129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区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宝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磊,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部长宣世君,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郭术利,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甫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孟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名思、王晴东、潘晓光、范晓东在主席台就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张国军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李吉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十四五”时期全区发展的总体要求和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及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聚焦“六稳”、落实“六保”,按照“五大产业功能区”发展定位,坚持以大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凝聚新动力,围绕全区人民最广泛的根本利益破难题、惠民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靶向攻坚、敢做善成,促进了区域经济行稳致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滨河城区建设踏上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区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及区委总体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巩固“三大攻坚战”工作成效,坚持围绕“一河牵引、两极支撑、多点提升、城乡融合”,开创我区“五大产业功能区”协同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报告强调,区政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尽锐出战、奋楫笃行,不断书写现代化滨河城区建设新篇章,为实现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受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监督助力,同“一府一委两院”和全区人民一道共担风雨,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为推动我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政治任务;始终做到精准监督,积极促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依法及时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始终强化代表服务,充分发挥代表履职监督作用;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全面适应新时代新任务要求五个方面,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新征程最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报告提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定位,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促进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发挥。四是要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说明;听取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提请的有关议案;主席团向大会介绍各项候选人;通过了选举办法。会议书面印发了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安排意见(草案)的报告;书面印发了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印发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前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了党员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专访
下一篇: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