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49次常务会议


1月31日上午,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49次常务会议并作讲话。常务副区长王磊,副区长翟月雷、祝美娟、孙大庆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成中到双台子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讨论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专题研究了自然资源工作,听取了双台子区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国土八个方面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规范土地利用管理,根据发展需要有序破解土地瓶颈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掌握国土八个方面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内容,强化战略性谋划,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构建耕地保护的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通过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调查清楚全区土地存量及利用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清单,发现问题、发现资源、发现好办法,高效推动工作开展。要抓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历史机遇,实现“生产生态生活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争取建筑用地指标最大化、科学储备未来用地、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同步开展乡村规划”等一系列长远目标,为“十四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相关部门以及各街镇态度必须坚决,坚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工作;底数必须清晰,进一步做好摸排核查,全面细化完善清单内容;整改必须到位,坚决不能含糊,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提出的各项要求;新增必须杜绝,一旦发现问题,必须查找并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双台城”文旅综合体项目强电落地工程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抢抓时间、立即开展招投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最大限度地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支定争”原则,全力以赴对上争取政策资金,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计划,加快推进总体工程实施。

会议专题研究了教育工作,审议通过了《双台子区中小学校学生营养配餐工作实施方案》《双台子区公办幼儿园收支运行管理办法》等内容。

会议强调,针对学生营养配餐工作,要坚持营养第一、安全第一、产业第一的原则,相关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也要不断探索新模式,逐步拓宽原材料采购渠道,并在持续做大产业的同时,加快形成成熟经验,向全市进行推广。针对公办幼儿园收支运行管理工作,要统筹安排,规范资金的使用,提高公办幼儿园科学管理水平,达到“以园养园”的目的,并将整套管理办法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要全方位具体分析,严格费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避免重复投入,确保《双台子区公办幼儿园收支运行管理办法》取得实际效果;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加快健全完善幼儿园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可进可出、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办法,最大程度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有效监督强化制度执行。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八届第223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专题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