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八届第223次常委会会议



2月3日,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22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春节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对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认真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将这五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研究谋划、统筹推动,确保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盯紧盯牢各自工作领域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形势稳定。一要狠抓环境保护。环保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管清单化”工作模式作用,加大对春节期间大气、水等领域的环境监测力度,一旦发现环境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二要狠抓安全生产。春节将至,人流物流交通流高度集中,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应急局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危化品、建筑施工、食品生产、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三要狠抓信访稳定。全区上下要切实履行维稳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社区、村评理说事点作用,扎实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扼止于萌芽状态。四要狠抓社会安全管控。要结合开展“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依托区、街镇、社区村三级联动平台,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要活动、重要场所的监控防范,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五要狠抓疫情防控。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健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细化完善这五项工作的责任清单,明晰职责边界,畅通协同机制,确保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有人管、有人抓,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做到事事有人盯办、件件有人负责。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倍加警惕、倍加重视、倍加负责的状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春节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 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4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