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个方面,重点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常委班子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新征程。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萍同志和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霞同志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会上陈宝库、李吉峰、赵长立、王磊、宣世君、郭术利、齐晓东、尹德军、王茜、孟玮同志先后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同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同志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



会上,陈宝库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位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大家聚焦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深入细致,相互批评诚恳真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做到了落地落细、见人见事,真正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张国军同志、李晓秋同志也就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苏萍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她从组织准备严谨、查找问题深入、开展批评真诚、整改措施严实等四个方面对双台子区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双台子区委要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优质高效地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她希望,双台子区委常委班子同志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明晰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以全局思维研究和谋划好各项工作,以双台子区“十四五”和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统领,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既定的工作目标落实好。要发挥“火车头”带头作用,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坚守人民立场,改善民生福祉。要千方百计办好老百姓的事,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做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持续整治人民群众身边腐败现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地纠正“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廉洁持家,从严管理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常委班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双台子区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大家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双台子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也为盘锦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宝库就贯彻落实好市委要求以及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作讲话。他强调,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和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围绕五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还存在各种问题。各位常委要针对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及互相批评意见,既要从严抓好个人整改,又要主动认领常委班子的整改项目,明确整改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区委常委班子要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全区各项工作中去,自觉挑重担,啃硬骨头,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

王霞对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李吉峰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九届5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