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九届50次常务会议


2月5日上午,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50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招商引资工作,讨论研究了2020年度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企业表彰名单,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双台子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和《2021年双台子区招商引资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听取和研究了双台子区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大会安排意见和2020年度招商引资奖金发放事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充分提高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认识,持续发挥招商引资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源头活水”作用,释放“强磁场”效应。要坚持全员招商格局不动摇,进一步明确和加强专业招商、精准招商、“飞地”招商和以商招商的方式和工作力度。要坚持“五个围绕”抓招商不动摇,确定全年招商引资思路,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科研平台、特色街区建设、新兴业态和盘活存量抓招商。要坚持制度化招商不动摇,规范和完善激励机制、年度实施方案、考核管理办法、年初会议推进和招商人员“五个一”制度,做到有章可依、有制可循。

会议专题研究了项目建设工作,听取了2021年项目建设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项目建设突破年实施方案》和《双台子区领导定点联系项目和重点企业安排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抓住“项目建设突破年”的契机,

在项目建设数量上要有重大突破,全面梳理域内企业,更新项目库,确定“100个重点项目+100个重点企业”的发展任务和目标,积极推进“双百工程”。在质量上要有重大突破,加大推进和提升文旅项目、服务业项目、高端房地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同时梳理技改升级存量企业清单,引导调整发展方向,促使企业转型升级。在服务上要有重大突破,实现项目管家制度再健全、领导包扶再落实、常态化机制再完善、服务能力再提升、服务效率再提高。在效果上要有重大突破,牢牢抓住“招商引资上项目”这条发展的“生命线”,积蓄发展后劲,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税收、化解债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盘锦市双台子区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线上线下、马上就办”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软实力、增强竞争力,打破“投资不过山海关”的“魔咒”。事项要再梳理,取消重复、无关的审批事项,动态梳理“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立等可取”等事项清单,最大限度减少跑动次数、缩短办事时间。权力要再下放,立足双台子区实际,将“该下放”的下放到街镇和社区,实现老百姓办事就近就便。窗口要再整合,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受理综合窗口”和“无差别受理综合窗口”建设,逐步实现“一窗办多事”。流程要再优化,实现“线上线下、马上就办”,线下事项办理要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涉及联办事项要加强部门联动,保证办理畅通无阻;线上事项办理力争实现“秒办”,推动实体大厅和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同源发布、同步更新。硬件要再完善,加大硬件配套设施投入,保障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不仅是重要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行地毯式排查,坚持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绘制全区工程类项目聘用农民工动态清单,确保农民工用工底数清、情况全、动态新。对拖欠薪金问题要态度坚决“不含糊”,强力推进欠薪案件处理,实现春节前“清零”。要严格执行“一金三制”制度,确立政府和企业支付的工程款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机制,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公安部门要全程介入,对劳动用工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以非法手段讨薪或者以讨薪为名要工程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安排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调查摸底、合理确定明确走访对象,充分体现走访对象的代表性和全面性,保证走访慰问“全覆盖、不重复”。要严格“以支定争”原则,全力以赴积极对上争取政策资金。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确定具体走访方法,力争不接触、少接触,在保障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的同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九届53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九届4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