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多方联动 双台子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环境安全和百姓身体健康,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双台子区于2月9日下发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各成员单位及企业积极响应并按要求开展应急减排工作。

区住建局、交通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各街镇等多部门联勤联动,加强对建筑工地渣地覆盖、施工现场地面硬化、建筑垃圾堆放、重型货运、煤场、商砼企业等柴油车辆的管控。

盘锦京环公司双台子分公司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工作方式,对城区主要道路巡回机扫作业,常态化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做到车过不起尘、风起不扬尘,切实提高了路面治理扬尘效率。

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对燃煤锅炉和涉气重点工业企业以及秸秆焚烧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企业共43家。其中燃煤锅炉企业2家、混凝土搅拌站2家、其他重点大气污染源26家,除18家属自然停产企业外8家企业采取有效减排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各街镇进一步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加大巡查力度,死看死守,重点对高速、铁路沿线、河滩地进行巡查,累计巡查1250余公里。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选树身边先进典型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下一篇: 区委巡察组向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