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区商务局举办“网上年货节”电商经济潜力逐渐释放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12

一、精心组织,广泛发动

市局方案下发后,我区立即制定本次活动实施方案,积极联络我区直播基地、电商平台企业,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开展活动。活动期间,联动本地电商平台、生活性服务平台、直播企业、物流快递企业,引导参与活动的平台、企业和商家通过线上促销打折、发放线上消费券、秒杀、抽奖等多种形式,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采购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让市民足不出货备足年货。我们还联合辽河晚报、盘锦日报、939电台、盘锦发布、双台子微等多家融媒体进行多角度、多范围、多渠道宣传推广,让市民得到第一手讯息,活动前期宣传预热取得良好效果。

二、活动亮点纷呈,成果明显

一是网上年货节首日,京东盘锦馆达成1523单的成交总单量,成交总金额57427元,为长达30天的年货节活动开了个好彩头。二是辽宁鸿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幸福小站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相应推出了主题为“过年送幸福,福至千家万户”的严选年货活动,为盘锦百姓风险全品类一站式线上采购、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春节年度盛宴。活动期间交易订单数8985单,累计销售额达到297万元。三是1月28日,联合辽宁银联在云闪付APP开展全国网上年货节-“蟹稻共生”辽宁盘锦好年货专场直播活动,2小时直播期间全国各地在线观看3.9万人,成交2200单,交易额10.6809万元。

三、做好线下展示中心活动工作

此次盘锦网上年货节我区还设置了线下展示中心,在辽河左岸新街线下产品展示中心入驻25家商户,包含酒水饮品类、水果干果类、日用百货类、进口商品类、盘锦特色商品类、非遗文化产品等2000多种名优产品。网上年货节线下活动中心入驻的都是一级代理商,价格优惠,品质保障。商户入驻辽河新街年过节,“0”租金、一级代理、工厂直供,实实在在让利百姓。与此同时银联云闪付结合商家通过线上促销打折、发放线上消费、秒杀抽奖等方式开展直播促销活动。

除此之外还有丰富年货节产品,确保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保障春节市场商品供应。

 2月6日市融媒体到辽河新街线下展示中心,针对小年后年货节情况进行了采访。各个商户纷纷表示此次年货节销售情况良好并呈现上升趋势,并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宣传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