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月26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要求,结合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出席会议。

会上,陈宝库传达了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孔大雨、王磊、宣世君、翟月雷、祝美娟、孙大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各自分管工作,围绕“狠抓落实”进行交流发言,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统一起来,明确工作思路、明晰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东北振兴的方向性、战略性、根本性重大问题,为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关键、抓住要害,所指出的“四个短板”,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包括做好“三篇大文章”、维护“五大安全”等指示,不仅对东北、辽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我们双台子区也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我们结合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势中审视双台子区阶段性发展特征,深度挖掘优势、补齐短板,谋划双台子区发展,逐步明确了建设“五大产业功能区”的发展定位,理清了“一河牵引、两极支撑、多点提升、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研讨、再对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全面谋划“河”“站”“化”“商”“文”等优势,全力补齐产业结构、空间不足等短板,推动“六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开创双台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开创双台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企业就是衣食父母”的理念,设身处地为项目排忧解难,尽心尽职为企业保驾护航;做好顶层设计,推进机制更加成熟完善;在坚持依法依规监管的基础上,高度重视保障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加快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处理好监管与服务、刚性与柔性的关系。二要坚持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发挥平台的带动作用、企业主体作用和人才的支撑作用;依靠创新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三要坚持促进开放合作,走出去放开眼界,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借鉴学习他们经过实践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对我区现行的招商引资、政务服务政策进行梳理完善。四要坚持推动协调发展,科学编制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坚持以“河”切入,以“站”引领,统筹城乡生态、生活、生产空间,推进城乡融合,特别是要结合城市更新工作,强化城市经营意识;优化产业结构,围绕“一河牵引、两极支撑、多点提升、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推进开发区“西扩南拓”巩固发展精细化工产业,用好辽河康养中心和开发区双创园大力发展养老康养产业,挖掘辽河、辽河碑林资源积极开拓文旅、文创产业,做强公路港、泰为汽配城、渤海路商业街等提升传统商贸产业,盘活兴隆新二百、九化俱乐部等闲置资产引进数字经济等新兴业态,有效补齐产业结构短板。五要坚持发挥生态优势,推动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围绕辽河等7条河流,做好水系连通和沿河带状公园建设工作;立足全市开发辽河两岸的规划大局,合理摆布文旅、文创、康养、地产、现代商贸等项目。六要坚持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将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群众,全力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各项民生事业,推进民生实事清单化、项目化,深入开展“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和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换届工作中把那些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洁、具有斗争精神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新气象。二要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抓落实当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要建立明确的责任体系,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目标压力传递到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站位全局,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的落实方案,将目标要求、工作举措、节点安排研究清楚、分解到位,拉出单子、落实到人。全区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形成风气、成为习惯,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好全年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