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2020年度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风采展示(一)

区营商局:察势者智 驭势者赢


2020年,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以监督为手段,以建设为目标,以走访调研和搭建服务平台为抓手,用制度政策加“力度”、用政务服务推“速度”、用保障支持增“温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

顺应民意,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电话预约办理、特事特办等“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方式,创新性推出指引办、帮着办、延时办、预约办、即时办、上门办、承诺办的“七办”特色服务,全年办件10万9千余件,满意率100%;1059项事项实现网上办,网上可办率100%,即办率达到71.6%,全程网办率达到67.99%;176项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全覆盖;“辽事通”APP注册率位列全市首位,政务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创新服务,构建亲清和谐的政商关系。坚持定期对区内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打造惠企政策“一站式”发布平台,督导落实“项目管家”服务,实打实为企业发展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实现政府同企业互利共赢、和谐共进。

积极宣传,营造高质发展的浓厚氛围。先后在《辽宁日报》《盘锦日报》、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双台子微”微信公众号刊登展示典型案例和成果的稿件;积极开展《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推进“最多跑一次”规定》宣传月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千余份;走进市、区营商环境访谈直播间,深度解读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强化监督,造就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好8890平台整合建设及群众诉求办理工作,8890考评持续稳居全市第一;开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定期深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明察暗访;持续开展“办事难”整治、“百姓随手拍”“整治政府失信”等活动,组建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队伍,完善监督问责机制,倒逼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东风夜放花千树,宝马雕车香满路。”双台子区的转型发展、提档升级正御风而行,渐入佳境。2021年,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继续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推动双台子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安全
下一篇: 团区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