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双台子区开展“关爱计生特殊群体 关注健康生活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国计生协会暖心行动,扎实推进暖心家园项目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日前,双台子区开展了“关爱计生特殊群体 关注健康生活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健康知识讲座。盘锦市中心医院辽河院区主任唐永从慢性病的发病机制、主要症状到预防关键、对症治疗方面讲解中老年人常见慢性病的预防科普知识。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的标准、分类、发病因素以及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保健和运动健身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等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对居民的错误观念和行为进行了纠正。

心理健康疏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随锋围绕“疫情下的自我关怀”这一主题,从自我关怀的理念与内涵、积极作用以及培养方法进行心理健康疏导。现场还教授了锻炼身心的手指操、保健操等。同时以真实的例子引导失独家庭消除心理认知误区,正视困难,接纳自己,学会自我控制、释放内心,感恩生活,积极面对生活,让生活里处处充满阳光。

本次共有40余人参加活动,标志着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双台子区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还将在联系人制度项目目标人群中开展“解读政策、送健康读本”等关怀守望、健康同行活动,切实为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疾控说苗(10):被猫抓伤或咬伤要不要打狂犬病疫苗?
下一篇: 疾控说苗(9):​孩子要去外地居住一段时间,怎么打疫苗?